曹建明: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
www.fjsen.com 2015-07-23 16:28:22   来源:检察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为最高检全体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6月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为最高检全体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6月2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为最高检全体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他强调,最高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检察工作实践中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人准则,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全国检察机关当好排头兵。

曹建明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从严治党、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首次强调党的领导干部既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是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必然要求,把准了我们党作风建设的命脉,抓住了改进作风的关键,充分显示了我们党在作风建设上一鼓作气、一抓到底的决心和恒心;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打牢好作风的思想根基,使好的作风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检察机关的作风反映和体现着党的作风。尤其是最高检作为全国检察机关的领导中枢,机关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肩负着重要的政治责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检察机关特别是最高检机关的实际,真正从党的事业和检察工作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真正把“三严三实”作为自己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作为自己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进一步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自觉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上发挥表率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