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赴朝:要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www.fjsen.com 2015-07-23 16:27:54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9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京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正式启动总局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赴朝作《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专题党课辅导。蔡赴朝指出,开展专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行动,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后中央管党治党的又一战略举措,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要求,自觉用“三严三实”统一党员干部思想行动,统领管党治党各项工作。

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聂辰席主持会议。总局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李秋芳,总局党组成员王庚年、王求、宋明昌出席会议。

蔡赴朝从5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对总局从严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部署。这5个方面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思想内涵;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查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坚持以上率下,全面贯彻“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始终坚持把“三严三实”体现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

蔡赴朝指出,“三严三实”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管党治党的一贯思想,是衡量党性和作风的一把尺子,是对照人品和官德的一面镜子。总局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职责,总局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关键少数”中处于关键岗位,必须严字当头,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践行“三严三实”。要坚持在思想理论武装上、守纪律讲规矩上、培养道德情操上、清正廉洁从政上从严要求,坚持向实处着力,更加注重实干、务实担当、求实创新、狠抓落实,经常用这面镜子照一照自己的思想,用这把尺子量一量自己的行为,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