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把各族妇女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www.fjsen.com 2015-07-16 09:56:32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沈跃跃指出,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一定要在突出重点、找准问题上下功夫。要把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有机的统一起来,真正在“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的结合点上找准工作切入点、突破口。比如多年来妇联组织围绕经济发展和妇女需求开展的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把妇女“半边天”作用充分地调动起来、发挥出来,既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又帮助妇女实现了创业就业。再如围绕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方面的独特作用,把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作为妇联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一项重点工作,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凡经实践证明能有效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工作就要真正抓紧、抓实、抓好。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一定要对准问题抓落实,针对妇联组织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要增强群众意识、群众观念,到基层多一点,离群众近一点,联系群众广一些,和群众感情深一些,多向基层妇女干部、基层妇女群众讨教解决问题的方法。

沈跃跃指出,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一定要面向基层、重视基层、强化基层,关注、关心、关爱普通妇女群众,争取在贯彻落实中联系更多的妇女群众,把更多的妇女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各级妇联组织要抓住机遇、争取党委的重视和支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落实会议精神的意见建议。群众工作要善于组织群众来做,妇联组织要转变观念、拓宽思路,多调动一些兼职同志的积极性,把那些群众威信高、有能力、而且也愿意为妇女群众服务的同志吸收到妇联组织,发挥作用。同时通过政治引领、协调服务,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妇女群众的作用,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切实把服务妇女工作落到实处。

沈跃跃强调,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做好妇女工作,满腔热情地为妇女群众服务,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确保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