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明溪县妇联三举措深化“平安家庭”创建工作
www.fjsen.com 2015-07-09 16:34:46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7月9日讯  在创建平安家庭活动中,明溪县妇联注重整合资源优势,发挥联动效应,大力宣传推动,积极营造创建平安家庭浓厚氛围和健康、文明、和谐的家庭环境。

一是拓宽活动载体,抓好主题宣传。联合县综治办、县司法局、县法院、县计生局、县科技局、县环保局等多部门,通过开展 “三八” 妇女维权月宣传咨询服务、“六五”普法日宣传教育、“国际家庭日”宣传教育、“12·4”法制宣传日活动、送法下乡(进社区)、“结对子、共帮扶,共建和谐最美家庭”、“家庭拒绝邪教” 、“建设法治明溪,巾帼在行动”等活动,使广大家庭成员的法制意识不断增强,法律素质明显提高。目前,已开展宣传咨询活动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

二是依托家庭阵地,抓好普法宣传。注重发挥“明溪姐姐”官方微博、中国明溪在线、明溪微生活、村(社区)妇女之家等平台作用,大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新婚姻法》等与家庭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使“以法护家”的理念渗透到千家万户,并积极组织巾帼(家庭)志愿者开展维权服务,调解邻里纠纷和家庭矛盾,协调处理家庭暴力事件,引导妇女、儿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是注重舆论导向,抓好社会宣传。以实现“七无一好”为工作目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举办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精心策划了“无毒家庭”、“零暴力家庭”及“不让毒品进我家”、“不让邪教进我家”等一系列“平安家庭”宣传活动。通过广泛开展社会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努力形成人人讲平安、家家创平安、平安进万家的良好局面。(明溪县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