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清流县“我爱我家”家庭情景剧拉开序幕
www.fjsen.com 2015-07-08 09:31:09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清流县妇联深入开展“我爱我家”家庭情景剧活动,广泛寻找“我爱我家”的家庭实际生活素材。江天德一家祖孙四代大小10多个人,互敬互爱、和睦相处、其乐融融。他以自家实际生活为素材,撰写了“我们都回来陪您了”家庭情景剧本。

7月4日下午,清流县妇联和广电局两名摄影师来到嵩溪镇上岗亭村江天德家,正式开拍“我们都回来陪您了”家庭情景剧。江天德自当导演又当演员,指导儿子媳妇、女儿女婿、内外孙的动作及台词。该家庭情景剧大场景4个,小场景数十个。拍室外镜头时,天气炎热,大小演员汗流浃背,但还是一遍一遍的把台词动作感情表演得最好,特别是三岁的孙女江宇琪,配合默契,可爱有加。两三个小时的拍摄,虽然辛苦但很快乐。江天德家庭的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幸福和睦的家风,把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与树立良好家风结合起来,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和谐,彰显了新时期客家人文精神,必将带动培育广大家庭遵德守纪、崇德向上,积极推动“幸福清流”建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