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寻找“最美家庭”热情持续高涨
www.fjsen.com 2015-05-26 10:03:1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2月,全国妇联对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作出部署。全国各地妇联引领广大家庭以持续高涨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晒家庭幸福、议家风家训、讲最美故事、展文明风采、秀未来梦想。

新疆万人见证53户“最美家庭”

日前,新疆妇联举办的2015年“最美家庭”揭晓电视电话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宣布53户家庭获得2015年新疆“最美家庭”称号。

此次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呈现出的群众性、教育性、开放性特点,使其成为“去极端化”工作的有力抓手,发挥了做好家庭工作对促进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的重要意义。2015年新疆妇联依托城乡社区9000余个“妇女之家”主阵地,发动700万各族家庭积极参与,收到共计20家地州市妇联及单位报送的245户“最美家庭”,其中包括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等10个少数民族,在天山南北形成了推选“最美家庭”的热潮。通过评选活动,把新疆各族妇女的心紧紧联结在一起,把满满的正能量汇聚在一起。据悉,当天会议设置14个地州(市)以及所属县市(区)98个分会场,参会人数达9200人。

安徽揭晓100户“最美家庭”

日前,安徽省2015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揭晓省暨合肥市“讲最美家训、传文明家风”宣讲活动启动。据介绍,自今年2月启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来,全省共举办各类“最美家庭”故事会、家风家训评议会、宣讲会1.39万场,晒出家庭照片4万多幅。

启动仪式上,守护折翼天使、播撒人间大爱的薛华超家庭,将收养女儿视为己出、身患白血病亦不离不弃的陈金海家庭,践行老山前线一句话承诺、30年如一日照顾牺牲战友家人的黄锡文家庭,上有老下有小、在生活的压力与责任中感悟幸福的金敏家庭,用朴实无华的讲述和生动感人的故事,引领居民争做“最美”,展示“最美”,分享“最美”,使家庭文明之花在江淮大地竞相绽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