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专题 > 正文
精彩!原来家庭服务技能还能这么展示
www.fjsen.com 2015-06-30 16:54:51   来源:闽姐姐    我来说两句

世界那么大,最美还是家。

6月15日,海峡两岸家庭服务行业的专家学者、家政企业、妇女组织齐聚厦门小白鹭艺术中心,以家服、家教为内容,综合运用歌舞、小品等舞台艺术形式进行技能演示,共同举办本届海峡妇女论坛的重要活动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技能演示,分享两岸家庭服务经验。

重点展示的家庭服务业在当今社会究竟有多重要呢?听听省妇联主席吴洪芹怎么说——

家庭服务业是与每个家庭息息相关的美好事业,既是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的民生事业,也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妇女创业就业的朝阳产业;既有利于女性平衡家庭和事业,促进家庭和睦、亲人相亲相爱,也有助于女性提升自身素质,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

台湾家庭服务业起步较早,市场化、产业化、社会化程度较高,形成了比较先进的管理和服务理念。

福建省家庭服务业虽起步稍晚,但也方兴未艾,势态喜人。

其实早在2009年,福建省妇联就成立了省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此后先后创办了妇女就业服务中心、妇创公司、海峡女性职业培训学校、968938海峡家政服务信息平台和家庭教育大讲堂等多位一体的家庭服务体系,着力打造“闽嫂”家政服务品牌,深受广大家庭欢迎,广受社会好评。

当前,省妇联正以“家服,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整合资源,改革创新,力求做强做优妇联家庭服务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