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加强对外宣传 举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专题讲座
www.fjsen.com 2015-06-30 09:54:01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5日,省妇联为“2015年发展中国家妇女能力建设研修班”举办“树立国策基本意识,推动男女平等发展”专题讲座。来自东帝汶、乌干达、埃塞俄比亚、塞舌尔等26个发展中国家的60余名学员参加了讲座。

省妇女干部学校高级讲师顾志峰通过近几年来对该课题的研究,结合今年实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20周年开展的活动,具体分析了基本国策提出的背景,充分阐述了基本国策的内涵,用详实的数据对近几年我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概况及取得的成就进行了详细介绍,以大量的图片资料对妇联在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男女平等和谐发展进程中的地位作用及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

讲座理论丰富、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学员反映受益匪浅,不仅对我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及我省两纲执行情况有了全面了解,也对妇联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课间,学员们围绕女童入学率、男女同工同酬、反家庭暴力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就如何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如何进一步加快男女平等的路径进行广泛交流。学员们表示她们将借鉴我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经验,创新思路,为推动全球性别平等,改善世界妇女生存和发展状况共同努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