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吴亚汝主席为妇联系统党员干部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www.fjsen.com 2015-06-26 16:01:17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0日上午,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主讲了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这次党课标志着市妇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全面启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妇联机关及妇儿中心党员干部、直属园(所)负责人35人参加会议。

吴亚汝主席以 “践行‘三严三实’,服务妇女儿童,推动事业发展”为主题,联系市妇联工作和领导干部实际,结合自己学习工作体会和感悟,从正确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怎样践行“三严三实”、市妇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如何开展等五个方面讲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党课。

她认为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集中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的新的探索,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体现了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吴亚汝主席查摆了市妇联党员干部中在“不严不实”上存在的问题,要求市妇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突出“三严三实”主题,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提出“从严从实”举措,并明确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着力读原著学原文,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作为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篇目逐篇学习,不能以辅导报告、辅导材料代替对原文的学习,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王蒙徽书记提出的要解决的问题,以及我会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具体,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三是坚持以上率下,班子领导干部要做示范,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好头,带头讲好党课,带头读原著学原文,带头研讨发言,带头找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与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与党建工作、干部教育培训紧密结合,统筹兼顾,有序推进;五是落实领导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承担市妇联专题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六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四下基层”工作、“娘家人三进三送”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与完成2015年市妇联重点工作及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特别是与做好当前的海峡妇女论坛各项活动结合起来,以扎实的工作成果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