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为非洲法语国家青年创业研修班开展专题讲座
www.fjsen.com 2015-06-03 09:26:41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日上午,省妇联为非洲法语国家青年创业研修班举办《福建青年妇女创业模式与特色》专题讲座。来自塞内加尔、突尼斯、刚果、阿尔及利亚等10个国家的30名学员参加了讲座。省妇联原巡视员、省海外妇女联谊会监事长林文秀结合当前福建妇女事业发展形势,介绍了福建省妇女就业情况和中国妇联组织的架构与特色,以翔实的数据、大量的图片和生动的实例,就开展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举办妇女培训班、参与科技成果与创业项目交易会和拓展家政服务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妇联组织在促进城乡妇女创业就业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积极成效。

课堂气氛活跃,学员们对“专家快车农村行”、“巾帼致富种子工程培训”等技术培训班的具体指导内容、女大学生创业基地的启动资金来源、家政信息服务平台的服务运营和管理方式等表现出浓厚兴趣,围绕以上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和广泛交流。

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研修班增进了对中国妇女儿童事业的了解,福建青年妇女创业模式对指导发展中国家妇女就业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他们表示,将把学到的宝贵经验带回各自国家,并期待今后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