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鼓楼区妇联认真学习贯彻“马上就办”工作精神
www.fjsen.com 2015-03-31 17:10:48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3月16日,鼓楼区妇联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妇联机关干部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马上就办”的论述摘编》。学习会上,大家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马上就办”重要论述和妇联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理解“马上就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将“马上就办”的精神和要求与妇联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

区妇联就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马上就办”重要论述和会议精神,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要精心组织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上就办”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妇联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妇联干部的自觉行动。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素质能力,切实发挥好模范表率作用。二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活动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鼓楼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按照省、市妇联关于开展“家庭建设深化年”活动的部署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三要增强效率意识。大力倡导立说立行、马上就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服务妇女儿童的工作效能和办事效率。把工作的重点,放在解决广大妇女群众关心的权益维护、创业扶持、弱势群体救助等热点问题上,责任到人,真正做到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四要增强服务意识。在优化服务中提升妇联的号召力。深入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加大维护妇女群众权益的工作力度,切实服务妇女群众的民生需求。五要求真务实,改进作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把全心全意为妇女群众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责任意识,注重示范引导,对每一项工作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做到权为妇女群众所用、情为妇女群众所系、利为妇女群众所谋,牢固树立真抓实干、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鼓楼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