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鼓楼区妇联开展“拗九节”敬老爱老活动
www.fjsen.com 2015-03-31 11:44:14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孝老爱亲的良好氛围,丰富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18日上午鼓楼区妇联联合省医保中心、民航福建空管、厦航福州分公司、福州市中医院、鼓楼区社区办、鼓楼区计生局、鼓楼区计划生育协会、鼓楼区关工委等单位在开元社区开展主题为“拗九粥香、社区情深”的活动,社区“十老”代表、孤寡、空巢、残疾老人、居家养老老人、金婚老人等近百人一同欢度拗九节,体验不寻常的节日氛围,感受文化惠民的幸福滋味。

活动中社区为“十佳孝敬之星”颁发荣誉证书,还为社区的5对金婚老人敬献鲜花。老人们一边品尝由社区精心熬制的“拗九粥”,一边欣赏由社区闽剧联谊会演员带来的精彩表演。中国剪纸学会常务理事、福州剪纸研究会会长吴文娟,还为活动献上自行设计、亲手剪裁的寓意“祝天下老人身体健康,合家欢乐”的剪纸作品;福州市老年书法协会会员林承建也向大家献上书法作品;来自厦航福州分公司巾帼志愿者们为现场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还向老人们介绍厦门航空公司基本情况及福州传统文化。

最后社区妇联还为60位参会老人发放拗九节礼篮,带着拗九粥、拗九礼篮上门慰问,把关心和温暖送到老人家中。大家深感这次活动既传承了中华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又凸显出敬老爱老的传统文化美德。(鼓楼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