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赴宁德调研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
www.fjsen.com 2015-03-30 09:14:40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王秋梅在九都镇九仙村调研

为在即将开始的全省村级组织换届中,扎实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3月25日至26日,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秋梅带领省妇联组织部、省妇女干部学校等部门和单位的同志,深入宁德市蕉城区调研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宁德市妇联主席陈美莺,蕉城区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陈秀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省级村级组织换届试点村九都镇九仙村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两级及区妇联、民政局关于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的情况汇报。九都镇党委书记陈良生介绍了镇、村两级开展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九都镇在持续做好村民委员会女性成员“专职专选”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女性村民代表“专职专选”,确保女性村民代表人数达到村民代表总人数的三分之一以上的具体做法,争取更好地落实省妇联提出的“两高一低”目标(即村“两委”女性成员和正职女干部当选率高于上届、学历高于上届、平均年龄低于上届)。王秋梅充分肯定了九都镇在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中,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和采取的创新措施。她指出,村级组织换届确保女性进“两委”和提高女性村民代表比例,是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为农村女性参政议政提供平台的一个重要举措,九仙村做为全省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务必要在女性进“两委”和提高女性村民代表比例上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力求突破,为全区乃至全省的村级组织换届女性进“两委”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方法和经验。她强调,各级妇联要紧紧抓住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的有利契机,围绕“两高一低”目标,密切与组织、民政等部门联系沟通,巩固已取得的女性进村委会、村妇代会主任进村“两委”均达100%的成果,力求在推进农村女性参政议政工作上有新作为、新突破。

随后,调研组前往蕉城区霍童镇调研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前期准备工作,王秋梅副主席对霍童镇为本届村级换届选举已经储备的42名年龄均在40周岁以下、44名文化程度在高中以上的优秀女性后备干部队伍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霍童镇在女性村民代表、女性村主干比例上届领先蕉城区其他乡镇的基础上,这一届能够再创佳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