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闽侯县妇联多措并举营造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氛围
www.fjsen.com 2015-03-31 15:34:3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高寻找“最美家庭”家庭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活动氛围,闽侯县妇联积极协调,争取党委重视、部门支持,多措并举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1.开展“最美家庭”表彰会,结合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3月6日上午,在县会议中心召开“最美家庭”表彰会,表彰了我县第一批“最美家庭”26户、“家庭美德之星”16名。

2.强化“最美家庭”宣传力度。一是从3月1日起在县管所有公交车8条线路,74辆公交车内的LED电脑显视屏中流动播放寻找“最美家庭”公益广告。二是在县乡音社继续开辟专栏,介绍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情况,晒“最美家庭”幸福生活。三是在有线电视台滚动播放寻找“最美家庭”公益广告,开辟专栏,介绍“最美家庭”生活点滴。四是统一制作宣传海报。参照全国妇联的宣传海报,统一制作了1000多份宣传海报,分发到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妇女之家、居民楼中张帖宣传。

3.举办“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在甘蔗三福社区、白沙孔元村、尚干洋中村等16个省市级妇女之家率先开展“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28场,参与人数1800多人次。

4.晒“最美家庭”照片。在第一轮的海选中,全县300多个“妇女之家”晒最美家庭照片800多张,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家庭文化氛围。

5.征集“好家风好家训”格言。共征集到好家风、好家训格言30多条,书画作品10多幅,并在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宣传展示活动。(闽侯县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