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妇联主席包萍到将乐、建宁、泰宁等地调研
www.fjsen.com 2015-03-31 09:36:40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3-24日 ,三明市妇联主席包萍、副主席陈小红、唐晓峰、钟秀梅和副调研员郭春晖等一行到将乐、建宁、泰宁等地调研家庭建设工作。

在将乐,包萍一行赴万安镇实地查看了中心小学、留守儿童之家、翔安小区,听取了镇妇联在开展爱心家长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爱心家长、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及反邪教宣传等工作情况;在省级妇女之家示范点高唐镇常口村,包萍主席与省三八红旗手、村妇女主任罗培英深入交谈,对常口村将“六好·十星公民”评选特色工作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紧密结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予以肯定,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妇女之家”工作提出了意见;在全国巾帼文明岗将乐县图书馆,包萍希望县图书馆继续注重提升女职工的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女职工“半边天”的作用,鼓励她们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

在泰宁,包萍一行走访了梅口乡水际村、上青乡崇际村,实地了解基层妇联组织开展家庭建设工作情况和妇女在家门口创业就业情况。包萍指出,县妇联要充分引导和组织妇女参与乡村旅游,加强对妇女的就业培训,实现妇女经济新发展,展现巾帼新风采;要在打造上清溪巾帼排工队等亮点工作上下功夫,突出特色,塑造我县乃至我市妇女工作典型。在听取杉城镇和平社区妇代会主任、泰宁县法院国家级巾帼文明岗负责人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妇女之家”阵地作用开展家庭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以及2015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后,包萍建议在全县各级巾帼文明岗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扩大寻美活动范围和影响力。

在建宁,包萍一行实地查看了黄岭村、修竹村妇代会工作,看望省妇联挂包枫元村工作及元盛食用菌基地等,还深入“最美家庭”户与户主亲切交谈,通过实地走访、座谈和听取汇报,对县妇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包萍要求,建宁县妇联要进一步做好做深妇女工作,尤其是在“美丽乡村”建设、家庭文化建设、小额信贷工作等方面要进一步创品牌,出亮点,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新方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