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新任全国妇联执委话履职
www.fjsen.com 2015-01-16 09:17:4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开展工作

多位全国妇联执委表示,将认真贯彻执委会的工作部署,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结合点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马兰霞表示,北京市妇联正在和专家着力推进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机制指标体系建设,这将是北京作为’95世妇会发源地的呼应。还将进一步加强家庭工作,把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妇联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期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意见》落到实处。继续发挥作为枢纽型组织的作用,将公益型企业、“妇女之家”的需求、志愿者的力量等整合到互动平台,更好地为妇女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表示,新疆妇联将继续围绕大局,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着力开展去宗教极端化工作,打击婚姻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用现代文化引领,做好妇女思想教育工作;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妇女就业创业能力。真正实现让家庭文明起来、让“妇女之家”活跃起来、让妇女“我能行”的意识牢固树立起来的目标,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江苏省妇联主席缪志红说,江苏省妇联将紧紧围绕“两个率先”的使命,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妇女为“迈向新台阶、建设新江苏”贡献巾帼力量。将以推动文化建设为目标,提升妇女儿童文明程度。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和美家庭德润江苏”为主题,创新开展妇女宣传教育工作。继续强化源头参与和机制建设,完善妇女权益保障法律专家咨询组建设,增强地方性法规中保障妇女权益的力度。推动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办法,切实解决操作性差、司法救济难等实际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