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数字见证发展、数字述说进步 细说妇联工作这一年
www.fjsen.com 2015-01-15 09:38:3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见证发展 述说进步

数说妇联工作这一年

数字见证发展,数字述说进步。2014年全国各级妇联组织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本报选取了妇联工作的10个数据,以点带面,记录我国妇女事业前行的脚步。

“我与中国梦”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覆盖6000多万妇女

解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各级妇联组织全年组织开展“我与中国梦”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17万多场次,覆盖妇女群众6000多万,引导广大妇女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任务上来。

故事:甘肃敦煌市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在“妇女之家”面对面地向妇女群众宣讲“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宣讲全国妇联提出的“巾帼梦”“家庭梦”与“中国梦”的内在关系,在妇女群众中描绘“中国梦”的宏伟蓝图,传递敢于梦想、勇于追求、乐于奉献、自强不息的正能量,在妇女群众中汇聚起追梦圆梦的热情。

580万家庭积极自荐或他荐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解读:家庭是妇联组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脚点。全国妇联利用城乡社区70多万个“妇女之家”,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展示活动,引导妇女和家庭成员说自己家风、谈身边“最美”、在参与中受教育,吸引群众踊跃参与,受到媒体广泛关注,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据不完全统计,群众自发晒家庭照片210多万张,举办家风家训展示会、评议会80多万场次,亮出好家风好家训格言71万条,580万家庭积极参与自荐或他荐,8000万网民参与网络互动,28万多个城乡社区“妇女之家”树起了光荣榜,各级涌现出传承良好家风的“最美家庭”100多万个。

故事:位于秦岭南麓的陕西白河县西营镇花房村,一场别开生面的寻找“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令这个村落沸腾了。2014年3月20日,村民早早地赶到会场等候。花房村全村384户,除14户全家外出打工无人参会外,当天到会370户,发出票数370张,李其业一家经历了此前村民们田间地头、茶余饭后的品头论足后获“最美家庭”368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