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李源潮: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进步中的独特作用
www.fjsen.com 2015-01-14 08:38:52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13日出席全国妇联十一届二次执委会议并讲话,希望全国妇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进步中的独特作用。

会上,大家围绕支持妇女就业创业、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促进民族团结、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等作了发言。李源潮说,希望妇联组织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树立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的理想信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创业创新创优,积极参与改革,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为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目标贡献巾帼力量;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推进文明家庭、和谐家庭、廉洁家庭建设,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坚持真情服务与依法维权相结合,做好服务妇女的好事实事,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落实。

李源潮说,希望各级妇联坚持改革创新、从严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基层工作创新,解决好工作覆盖面问题,让妇女在身边就能找到组织、得到及时帮助。用好网络新媒体,加强网上对妇女的影响力。持续改进作风,防止“机关化”等脱离群众现象,真正成为妇女群众信任依靠的“娘家人”。

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主持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