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www.fjsen.com 2014-12-23 15:37:36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9日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推动福建新一轮发展和做好明年全省经济工作,进一步动员全省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坚持好字为先、好中求快,不断开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会议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以及明年发展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方法举措的研判充分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符合福建省情和特色,体现了省委的决心和信心。

吴洪芹主席就妇联组织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正确判断上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正确理解新常态在经济、社会、党建等领域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趋势性变化,深刻认识新常态对妇联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冲破思维定势,与时俱进地思考和研究新常态下妇联组织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新作为。二要深化学习,强化落实。要围绕党政中心,立足福建实际,结合妇女需求,突出两个重点,把会议精神体现在对明年工作的谋划中:一是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中央关于福建加快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增强抓落实的机遇意识、责任担当和监督检查;二是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法制观念、法制四位,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并在“全民守法”中引领广大妇女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三要找准定位,开拓创新。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对在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福建加快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中对人民团体提出了许多新任务、新要求,为妇联组织发挥优势服务发展、主动适应新常态指明了方向,要找准切入点,开拓创新,运用法制思维、网络思维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打造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的新品牌,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更广泛、更专业、更有效服务的新路径新办法,促进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妇女儿童。四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全力以赴抓好年底各项工作,并将全会精神和要求落实到明年工作安排中抓好落实。统筹安排好走基层、送温暖、献爱心等“两节”慰问活动,为明年各项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各项事业收好官、开好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