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主席吴洪芹等出席全国妇联系统外事工作培训会
www.fjsen.com 2014-12-17 16:15:19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全国妇联系统外事工作培训会在京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妇联及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外事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近140人出席。省妇联领导吴洪芹、李凤鸣参加会议。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出席培训开幕式并讲话。孟晓驷指出,妇联外事工作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构想,坚持为国家总体外交服务、为国内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为妇女儿童事业服务,整合社会资源、发挥组织优势,不断巩固和优化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妇女对外交往格局,为国家外交事业和妇女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而独特的作用。孟晓驷要求各级妇联和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同志关于外交外事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新精神,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妇女公共外交和民间外交的优势和潜力,推动妇联外事工作在新形势下创新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妇女共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联部和外交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国际形势和中国对外关系讲座》和《外事安全讲座》,全国妇联国际部原部长、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委员邹晓巧作《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及国际妇女运动热点问题讲座。

全国各省区市妇联及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分别介绍各单位外事工作特色亮点、成效和思路。省妇联主席吴洪芹主持分组讨论会第二小组会议。省妇联党组成员李凤鸣在会上作了交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