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巾帼拥军 情系国防
——省妇联宣传部荣获全省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
www.fjsen.com 2014-12-17 16:16:40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省国防教育联席会议表彰了一批全省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闽国教联[2014]1号),省妇联宣传部作为唯一的群团组织部门榜上有名。

近年来,省妇联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双拥办的精心指导下,大力弘扬妇联系统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双拥工作政策,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持续做好八闽巾帼拥军工作,团结带领全省妇女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拥军优属活动,为地方和部队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双拥的工作职责

双拥就是政治,双拥就是大局,省妇联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了由一把手负总责,副主席具体管,宣传部抓落实的责任分工,进一步加强了对妇联系统双拥创建工作的领导。把拥军优属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列入妇联工作计划,在党政所急、妇联所能、社会所需的交点上找准妇女与拥军优属的联系点和结合点,并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双拥工作的扎实推进。各级妇联结合自身实际,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将双拥活动作为工作目标之一,层层建立工作责任制,确保妇联系统双拥活动日常化、规范化。

二、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双拥的良好氛围

一是广泛开展拥军优属和国防教育宣传。把提高妇女国防意识、增强妇女拥军爱国热情作为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的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和妇女活动阵地,大力宣传驻闽部队和武警官兵为我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的重大贡献,大力宣传双拥工作在改革发展和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宣传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爱国拥军的动人事迹,在东南网妇联专栏、福建妇女网和@闽姐姐微博等,定期开展国防教育专题。组织干部职工、社会各界妇女走入军营,走进革命历史博物馆等,零距离接触广大官兵,了解军队在革命历史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的爱国拥军热情。结合全省“征兵宣传月”活动,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妇联充分运用各种传统和新兴媒体,发挥各级“妇女之家”的阵地作用,采取政策宣讲、典型宣传、心理辅导、组织欢送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征兵宣传发动工作,努力营造“当兵是义务、当兵很光荣、当兵能成才”的浓厚氛围,积极调动广大青年崇军尚武、参军报国的热情。二是选树典型,培养优秀女军人女军属。在评选推荐三八红旗手(集体)的过程中,适当向部队女军人倾斜,大力宣传广大女军人恪尽职守、奋发向上,推动国防和部队建设创新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联合驻闽各部队,开展评选表彰军人好妻子、好母亲活动,大力宣传支持丈夫、子女献身国防事业的好妻子、好母亲的高尚品德、突出贡献和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支持亲人献身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关爱军属的良好氛围。开展创建五好文明家庭和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文明家风,促进军人家庭和谐幸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