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漳浦县地税局开展寻找“最美地税家庭”活动见成效
“我爱我家”激发爱岗敬业齐共鸣
www.fjsen.com 2014-12-22 09:19:0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本报记者 吴军华 通讯员 刘伟玲

全国妇联今年发起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来,除了福建省各级妇联积极响应外,各行各业也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感人故事。如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地税局结合“爱家爱岗”开展寻找“最美地税家庭”评选活动,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幸福生活、快乐工作的正能量。

“爱岗爱家”标准体现归属感和责任感

如何定义“最美地税家庭”呢?“爱家与敬业,如何兼容并济”的关联热议引发思考。经过广泛讨论和热议后,漳浦地税人达成共识——寻找“最美地税家庭”的标准是“两个爱”:一要爱岗,二要爱家,要体现爱家敬业的责任感和归属感,提醒全体员工在专注工作的同时要关爱家人,既要爱地税这个“大家”,更要爱各自的“小家”。参评条件是:地税员工首先要爱岗敬业,并有良好业绩。其次则是结合“五好文明家庭”评选条件,遴选出夫妻和睦、教子有方、热心公益等最美家庭。

“最美地税家庭”活动主要以个人自荐、单位推荐、内部网上投票等形式展开。从每个员工提交的一句(段、篇)“家风”心得感言入手,调动全员参与。为确保荐名的代表性,活动在个人自荐的基础上,还要求以机关股室、分局(所)为基本单位,各自集中推荐10户候选家庭名单,交叉审核、渐次把关,而后通过网络无记名投票,最终锁定入选家庭,确保了评选质量。据悉,全县地税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包括合同制工作人员)100%参与了此项活动。

漳浦地税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利用网络搭建“晒微幸福,倡新风尚”乐活平台。在单位内网开辟“美丽家庭”专栏,供全体员工晒爱家创意,通过图片、视频、文字故事、感言、微语话家风等形式晒家庭幸福生活、谈文明家风家规、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等。仅一个月时间,就累计展出131则家规(训)感言、9篇家风感悟文章、25幅家庭幸福版图、135幅活动图片等。为确保评选的公平、公正,还设计了专门的投票版块,通过IP限制,杜绝重复投票,最终评选出10户家庭入围“最美”提名奖。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该专题点击率达到10067次,创出了历史新高,并引发了系统内其他兄弟单位干部职工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