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挥妇联组织在依法治国中的积极作用
www.fjsen.com 2014-12-09 09:47:1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沈跃跃强调,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和全国妇联团体会员要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扎实做好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要发挥表率作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要求,引导中央和国家机关女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践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影响带动更多干部以德修身、廉洁从政;要结合实际,进一步丰富“最美家庭”的内涵,将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勤俭持家等内容纳入到好家风好家训中来,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培树良好家风,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全国妇联团体会员要发挥引导作用,引导各行业女性把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精神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强化爱国守法意识、提高法治素养结合起来,积极引导会员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形成建设家庭文明道德、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正能量。

沈跃跃希望,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和全国妇联团体会员都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依法依章依规履职水平。要着力提高依照法律、章程开展妇女工作的能力,带头学法用法遵法守法,依法依章发挥妇女社会组织行业自律和专业服务功能,履行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和团体会员的权利和义务。要围绕依法参与社会治理,用好用活国家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政策,创新组织体系、运行机制、工作方式,提高参与社会治理的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通过加强服务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努力让妇女群众真正感到妇女组织是可信赖、可依靠的妇女之家。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书记处书记焦扬、谭琳出席座谈会。(记者周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