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法制办、全国妇联在宁德开展反家庭暴力立法调研
www.fjsen.com 2014-12-05 16:32:0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日至3日,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胡可明、全国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谭琳一行在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张猛、福建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李凤鸣陪同下莅宁开展反家庭暴力法立法调研。宁德市市长隋军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副市长崔国辉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三都澳迎宾馆和市公安局召开了两场反家庭暴力法立法调研座谈会。并到市公安局现场调研,考察了110报警指挥中心。

座谈会上,宁德市妇联、宁德市政府法制办、市公安局、福鼎法院、霞浦法院、蕉城区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教育局、民政局、卫生局、计生局、妇联、法制办、福建环三律师事务所和基层派出所民警等单位的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区)家庭暴力发生的基本情况、反家暴的主要做法、主要经验,公检法机关畅谈在处理家庭暴力案件的主要措施,并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纷纷从各自的职能出发,就《反家庭暴力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发表看法和意见,并就家庭暴力的界定、预防、处置、立法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谭琳书记在会上充分肯定宁德市各部门在反家庭暴力工作过程中的创新做法和经验总结,认为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很有价值非常宝贵,将对《反家庭暴力法》草案进一步的修改完善有积极借鉴作用。同时,她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反家暴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共同配合、共同努力做好立法工作,促进男女平等,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胡可明副主任指出,家庭是构成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出台反家暴法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的重要举措。反家暴法的出台要充分调研,贴近实际,为广大人民服务,要变“清官难断家务事”为“清官要断家务事”,保障家庭弱势群体的利益,以家庭的和谐促进社会的和谐。

调研组一行还视察了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对市委、市政府重视妇女儿童民生事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充分发挥好宣传、教育、培训、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好妇女儿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