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化作一缕阳光 照亮妇女群众心灵
焦扬在湖北基层调研妇联宣传思想工作
www.fjsen.com 2014-11-24 11:11:5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姚鹏 发自武汉 11月19日至21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在深入湖北城乡社区调研时指出,妇联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推进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中发挥基层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

为引导妇女参加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荆门钟祥市皇城村妇代会专门成立了广场“妇女之家”,组织妇女编排舞蹈节目,有序地跳广场舞,而且在每天跳广场舞前,基层妇联干部利用“练前一刻钟”,与妇女群众拉家常,说心里话,收集信息,调处矛盾。焦扬高兴地说:“广场‘妇女之家’是基层‘妇女之家’建设的有效延伸,妇女群众在哪里,我们的妇女工作和‘妇女之家’就要覆盖到哪里。‘练前一刻钟’是把妇女群众思想工作做活做细做实的很好方式。”在荆门沙洋县新贺村和武汉市蔡甸区农力村“妇女之家”,焦扬仔细观看“最美家庭”光荣榜,向当地妇女群众详细询问活动情况,嘱咐基层妇联干部一定要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入千家万户。

在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焦扬饶有兴趣地了解这里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情况。一支支别开生面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一群群热情高涨的巾帼志愿者,一组组丰富多彩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展示画面,让焦扬不时驻步。她认真翻看巾帼志愿者服务日志,倾听巾帼志愿者的感受心得,与受助群众亲切交流。她说:“百步亭社区的经验证明,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是引领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是引导妇女身体力行志愿服务精神的生动实践。要探索和推进巾帼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组织妇女服务他人、服务社会、升华自己,集聚起建功中国梦的巾帼正能量。”焦扬还考察了湖北省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和湖北知音集团公司。

在调研中,焦扬强调,妇联组织要坚持把家庭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通过常态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把这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坚持把“妇女之家”作为凝聚妇女群众的基层坚强阵地,探索服务妇女、把工作做到妇女心中的现实途径,紧贴妇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用喜闻乐见的载体和形式,把妇联宣传思想工作扎扎实实落到实处,用时代主旋律引领妇女群众。要坚持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生命线,努力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创新工作、提升能力,构建有实力、有特色、有温度的“妇女之家”,使妇联宣传思想化作妇女群众需要时的一缕阳光,照亮妇女群众心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