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副主席宋秀岩莅临泉州丰泽区调研
www.fjsen.com 2014-11-12 09:06:56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6日,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带领全国调研组莅临丰泽区领SHOW天地创意园区指导妇建工作。

随着丰泽区经济转轨和社会转型的加快,新经济、新社会组织(“两新”组织)不断发展壮大,“两新”组织中女职工比例占到一半以上。丰泽区妇联按照“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的要求,积极探索“两新”组织妇建工作“一二三”有效模式:即建设一个组织阵地、打造两大活动平台(妇女创业就业帮扶平台、家庭和谐文化共建共享平台)、力推“三项服务”(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女企业家爱心公益服务、巾帼维权“三制”志愿服务),“妇女之家”在帮助妇女创业就业、帮扶贫困妇女儿童、开展家庭服务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丰泽区领SHOW天地“妇女之家”一枝独秀,其“五四三”妇建工作方法为园区女性创业就业人员创造“创业乐园、城市学园、精神花园”,先进的建设经验成为我省唯一入选全国妇联“妇女之家”建设交流案例。

调研组一行深入园区入驻企业优智造、君子兰培训基地、小树林语言培训机构视察,就如何发挥妇女作用,激情创业、就业情况以及如何推动儿童个性化发展作了重要指示。

丰泽区委书记许文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骆红,丰泽区妇联主席王少容陪同考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