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妇女/性别研究与社会发展”研讨会举行
www.fjsen.com 2014-11-11 15:06:5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吴军华/通讯员朱元丰 发自厦门 11月8日~9日,由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主办的海峡两岸“妇女/性别研究与社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大学国际交流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台湾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研究所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专题汇报与讨论。

本次会议旨在关注在社会发展进程中,妇女/性别研究在不同学科的进展,探讨女性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教育、公共管理、法律领域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女性群体和性别议题在社会发展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妇女/性别工作在实践领域的经验分享等内容。

据悉,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成立于2006年6月,建立了性别与文化研究中心、性别与教育研究中心、性别与政治研究中心、性别与法律研究中心等八大研究中心,开展跨学科研究。2008年,基地成立了“海峡两岸性别研究与教学合作中心”,推动了两岸文化与教育合作研究向多层次、专业化发展。2010年,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荣获第二届中国妇女研究优秀组织奖,2011年荣获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2013年荣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作为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基地,针对妇联系统干部特点量身打造培训课程,已成功举办全国妇联执委研修班、全国妇联组工系统研修班、福建省妇联执委和市、县(区)妇联主席高级研修班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