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立足妇女家庭 唱响“最美”旋律
——全国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综述
www.fjsen.com 2014-10-17 14:51:0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本报记者 王春霞

中国妇女十一大以来,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贴近群众,以建设“坚强舆论阵地”和“温暖精神家园”为目标,创新思路,为筑牢全国各族妇女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妇联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围绕大局突出工作主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两个百年”的宏伟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勾画了中国梦的灿烂远景。

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号召,在妇女中广泛开展了“我与中国梦”“颂党恩、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等宣传实践活动。

北京市妇联以“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在妇女之家开办“女性、家庭、社会”大讲堂,组织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与妇女群众面对面交流,畅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体会和对中国梦的深刻认识。

重庆市妇联组织优秀女大学生村官到农村妇女群众中开展“我与中国梦”主题宣讲交流活动,以她们的事迹和奋斗精神,传递敢于梦想、勇于追求、乐于奉献、自强不息的正能量。

各地以“巾帼梦、家庭梦、中国梦”为连接,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巾帼创新业·助力中国梦、巾帼展风采·点亮中国梦、巾帼献爱心·共圆中国梦、巾帼绿色情·共筑中国梦等特色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妇女增强“三个自信”,创造出彩人生、建设幸福家园、为中国梦建功。

2013年年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全国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制定下发《关于大力推动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

今年9月26日,全国妇联向全国亿万家庭发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强调“信念贵坚,筑牢崇高理想”“立身贵专,提升文明素养”“幸福贵和,传承家庭美德”“责任贵担,肩负神圣使命”,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全国妇联还深入开展了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选表彰工作,推出一大批业绩卓著、勇于担当、助人为乐、矢志奉献的新时代女性典型。

各地立足城乡社区妇女之家,举办交流座谈、开辟宣传栏、印发宣传折页,组织开展“践行价值观、巾帼在行动”“中国梦·巾帼行”“编织美丽梦想·创造美好生活——我身边最美女性”等主题活动,使妇女群众在参与中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为动员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妇女为实现中国梦而齐心聚力,特别是切实做好新疆各族妇女群众的思想引领工作,妇联组织积极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及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近日,全国妇联主要领导同志率队深入新疆开展专题调研,从教育、交友、文艺、联谊四个方面找准做好新疆妇女群众工作的战略定位,提出一系列服务新疆妇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去宗教极端化的举措,与有关单位联手开展“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9月26日全国妇联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共同主办了“在祖国的怀抱里——各民族家庭欢乐一家亲”联欢晚会,获得了积极反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