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全国妇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约谈综述
www.fjsen.com 2014-10-13 15:09:2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宋秀岩指出,权力是把双刃剑。要靠制度管人,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有人监督是好事、幸事。发现问题要及时提醒,抓早、抓小。

全国妇联国际部是全国妇联的外事归口部门,根据中央精神,制定了全国妇联关于外事管理的规定,因公出国、因公接待的规定等,严把因公接待、因公出国这两项关口。“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是关键,应完善监督评估机制。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釆取了一系列重要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每个党员干部执行了,做好了,我们党的机体就康健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就增强了。”全国妇联国际部部长牟虹说。

有的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在项目执行中系统规范、完善制度监督;有的部门将针对部门特点,完善并落实相关制度,从源头上加强廉政建设,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廉政教育,完善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有的部门将对党员思想动态调研摸底,有计划地形成执行、检查、评估、考核的制度,促进整体发展。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

全国妇联有关部门建议,应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严格要求各级干部执行制度,对违纪行为要及时批评教育,杜绝以工作成绩“一俊遮百丑”的现象。预防为主,注重日常工作的把关,细化各类项目、会议、活动计划及实施的监督流程,严格执行预算、结算、报销制度,落实经手人、审核人、签批人责任,防患于未然。

根据此次约谈工作,已经制定《全国妇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制度》。按照干部管理要求,将结合年度考核、考评,对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进行定期约谈;对新提任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的,在任职时进行提任约谈;遇有重大情况和重要事项时,及时进行约谈,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