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孝老爱亲最美家庭”先进事迹引发社会反响
www.fjsen.com 2014-10-13 15:07:46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网友“春天”说:“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房泽秋照顾一个非亲非故的老人30多年,不离不弃,让我们见证了孝老爱亲的美德,更激励全社会向榜样学习,为孝行点赞!”

在北京市石景山区,任全来和妻子不仅悉心照料双方父母,对妻子前夫的父母,也如同亲生父母一样孝顺。由于妻子的前夫是家里唯一的孩子,他去世后,父母的日常起居无人照料,生活陷入窘境。面对生活的重担,任全来夫妇没有犹豫,毅然承担起照顾孩子、赡养六位老人的义务,20多年风雨无阻。他们用坚韧与善良,践行了孝敬老人的美德。任全来更是被妻子前夫的父母称为他们的“第二个孩子”。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年教师李明坦言,作为“80后”独生子女,看到任全来家庭的故事,心灵很受震撼。“总说我们这一代人养老负担重,一对夫妻上面至少有两对老人,有些人以此作为不孝顺老人的理由,还有人觉得孝道已经过时了。有的年轻人因为照顾老人的问题,甚至引发家庭矛盾。我们应该认识到,孝敬老人不是负担,而是必须承担的责任,必须坚守的品德。”

(记者黄小希 王志 庞明广 李斌 林苗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