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4中国女性公益慈善·健康论坛”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4-09-01 11:00:0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6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公益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女性公益慈善·健康论坛”在北京举行,这也是国内首次将女性健康作为主题的公益论坛。在论坛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还联合北京医科大学人民医院、北大方正集团等21家国内著名医疗机构及关爱女性健康的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女性健康公益联盟。

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妇女研究会名誉会长彭珮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论坛。顾秀莲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词,彭珮云向北京肿瘤医院名誉院长徐光炜等23名著名医学专家颁发中国女性健康公益联盟专家证书。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出席论坛并讲话。参加论坛的还有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喻红秋。

顾秀莲在致词中指出,加强妇女儿童健康工作,是坚持以人为本、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全民族健康水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意义。她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市场和社会组织的不同优势,努力提高妇女儿童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改善妇女儿童生命质量和健康水平。她希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进一步总结实施女性健康公益项目的经验,不断加强政策研究、工作研究,特别要对农村及边远地区妇女健康问题、留守流动妇女健康问题进行充分调研,在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妇女的工作实践中有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

黄晴宜在讲话中指出,公益组织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参与主体,是加强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她认为,成立中国女性健康公益联盟,适应了妇女健康事业发展的需求,契合了企业、医院、专家及社会各界参与支持女性健康公益项目的愿望,更顺应了组织联合、资源整合的协作趋势,事关女性健康的全局性和长远问题。

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汤竹丽、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苏凤杰等共30位嘉宾分别在上午的主论坛及下午的三个分论坛上,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促进女性健康的观点和见解。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医科大学人民医院等21家中国女性健康公益联盟发起单位为联盟成立揭牌,联盟发起单位代表在论坛上宣读了关爱女性健康倡议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