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福清市妇联首次与多部门联合开办家政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4-07-24 09:07:0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福清市妇联首次与福清市人力资源和福清社会保障局、福清市财政局、福清团市委等单位联合,经过市场调查、前期筹备,按照“政府补助、机构培训、培训受益”的要求,坚持有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的培训原则,于日前启动全脱产20天的中餐烹饪、西式面点师工种项目培训,共有156名妇女参加了培训。将通过面对面、手把手培训,将理论教学与现场操作有机结合,变无形灌输为有形传授,达到最佳培训效果。培训经费均由市财政贴补,培训后学员可参加所学项目的初级职业技能鉴定,鉴定合格者由福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给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此次项目培训,实行就业培训和创业培训相结合,使培训与参训人员的需求和创收相结合,与就业相结合,形成适应福清特点和培训需求的培训思路,提高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富余劳动力技能水平,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创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