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召开贯彻中央精神做好新疆妇女群众工作座谈会
www.fjsen.com 2014-07-22 09:45:53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18日,全国妇联在京举行贯彻中央精神做好新疆妇女群众工作座谈会。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强调,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指示要求,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中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和妇女“半边天”作用。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主持座谈会。

为把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到实处,全国妇联党组两次组织专题学习,就妇联组织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中积极发挥作用进行了认真研究。宋秀岩带领调研组专门到新疆和田地区和兵团开展调研,与城乡社区各族妇女群众和基层党政领导、妇联干部面对面深入交流,了解需求、倾听呼声,以提高做好新疆妇女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座谈会上宋秀岩指出,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妇联组织肩负着重要责任。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占新疆人口半数的各族妇女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充分发挥妇联系统整体工作优势,团结引导新疆各族妇女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半边天”力量。

宋秀岩强调,妇联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去极端化,针对新疆各族妇女和家庭的实际需求,立足城乡社区“妇女之家”,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新疆各族妇女和家庭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文化文艺活动,大力实施“靓丽工程”,引导新疆各族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到歌舞、健身、阅读、才艺展示等活动中来,丰富知识,开阔眼界,追求现代文明生活;充分发挥新疆各族妇女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中的作用,常态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动员组织各民族家庭开展交流交融联谊活动,在交往中展示各民族纯朴的家风、多姿的生活、团结的精神。

宋秀岩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齐心协力抓好落实,努力开创新疆妇女群众工作新局面。全国妇联要大力支持新疆妇联组织开展工作,指导对口援疆省市妇联与新疆妇联联手,有力、有序、有效地促进新疆妇女群众工作;在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及贫困母亲救助以及“母亲健康快车”、“母亲邮包”、“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儿童快乐家园”等项目实施中给予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更多倾斜。对口援疆省市妇联要围绕做好新疆妇女群众工作,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努力作为,为促进新疆各族妇女团结进步尽心添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