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词> 巾帼志愿者 > 正文
省立医院北院(福建省老年医院)与军门社区联合开展“暑期红十字救护知识大讲堂”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www.fjsen.com 2014-07-23 16:10:37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7月23日讯  7月17日上午,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在社区服务中心二楼开展“暑期红十字救护知识大讲堂”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了福建省立医院北院(福建省老年医院)张忠武主治医师为大家讲授生活中危及生命引起的心跳骤停时的急救程序和基本处理原则。本次活动由军门社区林丹书记主持,社区60多名中小学生和家长、以及来自省老年医院的5名职工子女代表参加了培训。

在急救知识课上,张忠武医师通过PPT演示和丰富的事例,向大家传授面对突发的意外或疾病时,怎样通过我们懂得的知识进行科学的急救与护理,使伤害减少到最小。在场的中小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张忠武医师还为孩子和家长们演示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并在模拟人上实际演练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正确操作过程,中小学生们也积极踊跃参与了模拟演练。

本次培训活动,不仅普及推广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和防灾避险知识,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掌握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为孩子们过个健康而有意义的假期,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