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以改革创新精神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
www.fjsen.com 2014-07-21 09:27:31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沈跃跃强调,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是当前基层妇联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妇联要主动争取党委支持,加强统筹谋划,总结推广经验,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的指导和推动。她着重强调,各级妇联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深入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服务妇女群众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宋秀岩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重大突破,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着力解决当前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始终把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战略性任务、生命力工程,紧抓不放,常抓不懈。

宋秀岩指出,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全国妇联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迫切需要,是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迫切需要,是适应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妇联组织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迫切需要。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依靠基层党建带妇建,抓好基层妇联组织的思想、组织、队伍、作风、制度等各方面建设,确保基层妇联组织和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把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作为工作生命线,以实际行动建设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要坚持广度和深度两手抓,用强大的组织力量把广大妇女凝聚和组织起来,用扎实的工作让广大妇女在身边就能找到妇联组织、得到及时帮助。要坚持因地制宜、改革创新,支持基层从实际出发大胆探索,使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常做常新、不断取得新成效。

宋秀岩强调,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活跃基层,是妇联工作始终要坚持的根本点。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健全基层妇联组织网络,积极适应新变化新趋势,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传统领域的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及时跟进、科学发展新兴领域的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使妇联组织像毛细血管一样遍布基层各角落、妇女各层面。要壮大基层妇联工作力量,加强村、社区妇联带头人的培养,推动解决乡镇妇联主席的待遇,吸纳各方面妇女力量共同做基层妇女群众工作。要做实做活做优“妇女之家”,基层妇联组织所有工作都要在“妇女之家”落地,“妇女之家”开展的所有活动都是妇联工作,打造“妇女之家”升级版。要多渠道推动解决基层妇联工作经费问题,进一步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支持,推动建立多元投入、持续增长的基层妇联组织经费保障机制。要把提高基层妇联干部素质和能力作为重中之重,开展富有针对性的培训,不断增强基层妇联干部学习运用政策的能力、联系服务妇女的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为基层妇联组织做好服务,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基层,工作上全力支持基层,作风上经常深入基层,资源上向基层倾斜,确保基层妇联组织真正有资源、有手段、有能力为妇女群众服务,努力开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和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31个省区市妇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主席、部分全国妇联常委围绕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主题作大会发言。

全国妇联常委,各省区市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负责同志,全国妇联机关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