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女童保护”项目启动一年 覆盖小学生逾2.5万人
www.fjsen.com 2014-06-06 10:03:3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6日下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儿童安全基金“女童保护”项目成员及志愿者到北京市昌平区金榜园打工子弟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上起了儿童防性侵教育课。同时为全校学生带去上百份的儿童安全手册及“守护童年”宣传折页。

金榜园打工子弟小学的学生家长,多为外地来京打工或者做生意的,从孩子们反馈的问卷来看,不少孩子与父母交流不多,在防范性侵害等安全意识方面比较缺乏。“女童保护”项目发起人之一、京华时报记者孙雪梅,为孩子讲述了“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时该怎么办”“遇到性侵后该做什么”等内容。课堂教学以互动游戏等形式展开,孩子们反应非常积极。该校有六个年级,7个教学班,190名孩子。

5月28日,在吉林省乐山镇希望小学,吉林省首堂针对女童预防性侵害课程开讲,来自“女童保护”项目的志愿者,利用课件和漫画宣传册为三个年级共90多名学生讲授了如何防范性侵害。新华社记者对此进行了报道。

“请大家互相指出来,身体的哪些部位不能让别人摸?”在45分钟的防性侵课上,“女童保护”项目志愿者叶星彤,利用漫画课件和互动游戏的方式告诉孩子们,在自己的身体上什么地方是隐私部位,如何分辨正常的接触和性侵害,以及遇到危险时如何保护自己。

六年级学生于淼表示,“今天讲的很多内容都是第一次听到,以前老师没有讲过。通过这次上课知道了如何保护自己,遇到坏人该怎么办。”

乐山镇希望小学距离长春市内40多公里,防性侵课选择在这里,是因为近些年发生的多起性侵案件受害者都是农村的留守儿童。校长付大华表示,农村学生接触的外部信息少,很多都是留守儿童,都是爷爷奶奶照看,平时在家庭中缺少正常的性教育,学校课程中也没有专门的预防性侵内容,确实非常需要这样的课程。

5月29日,在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儿童安全基金“女童保护”项目召开的发布会上,孙雪梅介绍说,截至2014年4月底,“女童保护”项目,已进入多所学校为6191名儿童上过防性侵课,发放17056份“守护童年”宣传折页,发放6786份防性侵手册,培训了228名教师志愿者,其他志愿者如司法所工作人员、地方志愿者组织志愿者等若干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