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党组学习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扎实做好各族妇女工作 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www.fjsen.com 2014-06-05 09:34:4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6月3日,全国妇联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强调,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大局中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把组织动员、宣传引领、联系服务新疆各族妇女和家庭的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李克强同志、俞正声同志讲话精神,以及李源潮同志对相关群团组织落实中央精神提出的工作要求。

宋秀岩指出,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对做好新疆工作特别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妇女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立足职能,彰显优势,积极作为,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宋秀岩强调,要发挥遍布新疆城乡社区的“妇女之家”阵地作用,面向新疆各族妇女和家庭扎实开展热爱祖国和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加大“中国梦”丰富内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要义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各族妇女强化祖国观、民族观,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要积极开展融洽感情的工作,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组织各族妇女和家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交往交友交流交融活动和体现民族特色的文化联谊活动,增进各族妇女和家庭的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要扎实做好服务新疆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儿童的工作,将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及救助、“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儿童快乐家园”等项目向新疆倾斜,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新疆各族妇女儿童身边,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中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