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州:85岁老奶奶卖土豆 热心市民借钱买光菜
www.fjsen.com 2014-06-05 09:20:20  孔丽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快报:在福州市体育学校后门,有一位85岁的老奶奶推着小车卖土豆,周围的热心人不忍看她辛苦,很快就买完了老奶奶的菜。有人没带钱,还向附近的店里借,借来钱买光老奶奶的土豆。

  昨天上午,网友@老钟发微博称:又遇上这位85岁的老奶奶,看到就剩下这点自家种的土豆,果断地拎回来!

  “老钟”在5月16日,也发了这位老人家的图片,称买了老人家的土豆,健身回来给老人家一个简单的关怀。而这条微博后面,很多网友跟帖“求团购”或让“老钟”代购。

  记者昨天联系到了“老钟”,“老钟”说上次遇见这个老人家,看她满头白发费力地推着手推车,身体都快弯到地上了,非常辛苦。“老钟”和她闲聊了几句,老人家自述有85岁,蔬菜都是自家种的,让他放心吃。那天老人家还有很多菜剩下,他买了许多后,还招呼来来往往的路人,一起来买,直到把老人家的土豆都买光了。时隔半个月,昨天早晨带孩子下楼玩的“老钟”,再次遇到了这个卖土豆的老人家,此时老人家的土豆已所剩不多。当天“老钟”没有带钱,赶紧向附近相熟的理发店老板借了二十块钱。 东快记者孔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