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各地多彩活动庆儿童节 把实实在在的关爱送给孩子
www.fjsen.com 2014-06-04 09:28:1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走进贫困山区,牵手留守儿童,举办文艺会演……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这几天,全国各地纷纷推出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活动,与孩子们同欢乐、共庆祝。

5月30日,由辽宁省妇联、沈阳市妇联联合沈阳市教育局等举办的“共享蓝天·共筑中国梦”辽宁省暨沈阳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在沈阳儿童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会上,省妇联为10名贫困儿童代表赠送了500元助学金和节日礼物。

在宁夏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和顺新村幼儿园迎来了建园以来的第一个儿童节活动,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党委副书记崔波、副主席姚爱兴一行来到了这个开办在移民新村里的公办民用幼儿园,与小朋友们共度“六一”活动。当天,来自金凤区男孩女孩国际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带着礼物和精彩的节目来到这里,与移民村里的小朋友结对欢庆。

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省妇联有关领导来到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和孩子们一起参加庆“六一”主题活动。邓凯还亲切地跟孩子们一起跳拍手舞、画画、包粽子,并与少先队员一起参加了少先队入队仪式。

山西临汾市委书记罗清宇,市委副书记、市长岳普煜,市委副书记王文英等先后来到临汾市第一小学、市幼儿园亲切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与孩子们手拉手载歌载舞,共同欢庆美好节日的到来。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继承优良家风,做孩子的榜样”——保护我们的孩子绿丝带行动签名活动,罗清宇和社会各界代表积极踊跃在绿丝带上签名。

5月29日。广东省妇儿工委、省妇联主办的“童心共筑中国梦”暨庆“六一”演出活动在中山市举行。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兴瑞,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林少春,省政协副主席、省妇联主席温兰子出席活动,与800 多名儿童代表共庆“六一”。节目演出前,省领导参观了“共同成长”体验馆,欣赏体现流动儿童童真童趣、蕴含向上精神的优秀作品成果展,与他们共同描绘一幅“童心共筑中国梦”的美丽画卷。

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率省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慰问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并参加南京市长江路小学“中国圆梦·儿童接力”主题活动,与孩子们共庆“六一”。曹卫星说,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儿童优先原则,千方百计为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倾心尽力落实好困境儿童救助保护工作,让少年儿童幸福生活、快乐成长、全面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