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我省表彰最美家庭暨五好文明家庭
www.fjsen.com 2014-05-14 16:31:4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颁奖现场

文艺表演

福建妇联新闻网5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5月14日上午,第20个国际家庭日前夕,由省委文明办、省妇联联合举办的福建省最美家庭暨五好文明家庭颁奖特别节目在福州揭幕。

省委常委、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桦,省妇联主席吴洪芹以及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日报报业集团、省工商银行、人民网福建频道等单位的领导为省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颁奖,受到最美家庭帮助的群众代表为最美家庭颁奖。节目现场处处洋溢着浓郁的家庭文化氛围,温馨的画面和特别录制的视频讲述了福建省十大最美家庭的美丽故事,他们的感人事迹不时博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自今年2月启动,按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家庭的要求,全省城乡16540个妇女之家全部参与寻找,举办各类家庭道德文明故事会、家训家风评议会、文明家庭交流会等8014场,同时,通过广播、报纸、杂志、网络等全媒体助推,共有1600多万网民参与互动。第九届福建省五好文明家庭评选活动自去年10月启动至今,吸引了数千万网友关注和投票,公众投票总数达到115163365票。

陈黎华家庭

经过网络投票和评委会认真评审,2014年福建省最美家庭、最美家庭提名奖以及第九届福建省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省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提名奖名单已经揭晓。叶东星家庭、曾云英家庭、王锦萍家庭、蔡红莲家庭、陈黎华家庭、陈桂铭家庭、许志仁家庭、袁云姬家庭、谢业成家庭、陆泽聘家庭获评2014福建省最美家庭;沈冬红家庭、汤建端家庭、梁惠芹家庭、胡晓迎家庭、黄淑贞家庭、吴素琴家庭、曾建科家庭、杨明芳家庭、苗建军家庭、陈锦伟家庭获得2014福建省最美家庭提名奖。

刘德利家庭、丁青春家庭、李宝英家庭、杨根福家庭、卢世忠家庭、王明林家庭、高仁庄家庭、刘銮家庭、刘建斌家庭、叶智峰家庭获评我省第九届福建省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徐若梅家庭、朱江兴家庭、郑丽萍家庭、杜锦祥家庭、林桃秀家庭、余根田家庭、曾国温家庭、解建生家庭、缪茜茜家庭、黄先锋家庭获得第九届福建省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提名奖。

据了解,电视颁奖特别节目将于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晚10:30在综合频道播出,16日早上9:25在东南卫视重播,有兴趣的观众可以关注收看。

节目现场

节目现场

文艺表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