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情系国防好家庭”宣传活动启动
www.fjsen.com 2014-05-27 15:09:4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王慧莹 发自北京 5月26日上午,“情系国防好家庭”宣传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主办方介绍,活动将持续半年时间,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军地遴选出的60个“情系国防好家庭”,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国防的浓厚舆论氛围。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出席并讲话。

焦扬表示,家庭是妇联工作的重要领域。全国妇联一直致力于探索如何在6亿5千万妇女中,在4亿3千万家庭中弘扬家庭美德、倡导良好家风。“情系国防好家庭”活动从家庭入手,用军人家庭中涌现出的文明家风、和谐家貌和感人故事,引导人民群众热爱军队、尊重军人。特别是在当下全国妇联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及五好文明家庭创评中,也涌现出一大批好军嫂和最美军人家庭,充分展现了当代军人家庭的幸福美满。

焦扬说,“情系国防好家庭”活动,将使广大军人家庭乃至亿万家庭见贤思齐,在感悟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必将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出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把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防教育中落到细处、落到小处、落到实处,军民同心,谱写出“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拥军爱民新篇章 。

武警广西总队政委丁晓兵、海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于芳、女航天员王亚平受聘担任本次活动的形象大使。活动将在为期6个月时间里,遴选出60个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好家庭。10月上中旬,将从中评出20个左右的代表家庭进行集中表彰。

本次活动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组织开展。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国资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