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开展“流动留守妇女生存发展状况”调查研究
www.fjsen.com 2014-05-27 15:04:51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城镇化进程中妇女生存发展,是当前妇女发展与维权的重点、热点问题。近期,省妇联、江夏学院联合开展《福建省流动留守妇女生存发展状况》专题调研,此项目已被列入省法学会重点课题。

此次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点面结合、注重实效。课题组在了解各设区市流动留守妇女生存发展状况的同时,还将在我省6个市(县、区)18个乡镇(街道)54个村(社区)选择1080个样本进行问卷调查。其中,流动妇女生存发展调查将在福清市、石狮市、厦门市海沧区开展,分别选择流动人口最多的3个街道,每个街道各选3个社区,每个社区调查20名流动妇女;留守妇女生存发展调查将分别在长汀县、将乐县、邵武市开展,分别选择流出人口最多的3个乡镇,每个乡镇各选3个村,每个村调查20名留守妇女。

此次调查内容,包含个人基本情况、家庭经济和生产、婚姻家庭和子女教育、生活方式和身心健康、政治参与、相关政策和法律知识六大部分,旨在了解福建省留守与流动妇女的生存状况和影响因素,为留守和流动妇女的生存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政策支持和帮扶措施。

该课题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