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闽侯县妇联开展寻找“闽侯最美家庭”活动
www.fjsen.com 2014-05-09 11:1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提出的“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的批示和党中央在中国妇女十一大祝词中提出的“广大妇女要尊老爱幼、勤俭持家、自立自强、科学教子,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的要求,落实中央《关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中国妇女十一大对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深化公民思想教育,加强家庭美德建设,促进闽侯文明程度持续提升,近日,闽侯县妇联联合县委文明办开展主题为“树文明家风 寻最美家庭”的寻找“闽侯最美家庭”活动。活动时间为2014年全年,活动要求在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基础上,立足基层、发动群众,在全县范围内评选“闽侯最美家庭”30户、“闽侯最美家庭美德之星”9名(即慈母3名、贤妻3名、孝女3名)。对寻找活动中涌现出来的慈母、孝女、贤妻典型,县妇联还将开展慰问帮扶等关爱行动,送上党和政府及妇联娘家人的关心。(闽侯县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