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妇女与经济论坛闭幕
www.fjsen.com 2014-05-26 10:05:22   来源: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王泽)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妇女与经济论坛于23日在京闭幕。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宋秀岩在致辞中说,论坛期间,来自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的300余位政界、工商界和学术界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凝聚女性力量,繁荣亚太经济”这一主题,并就妇女与绿色发展、妇女与区域经贸合作以及政策支持与妇女经济赋权三个议题坦诚交流,共商合作,分享经验,达成了新的共识。论坛内容丰富,成果显著。

宋秀岩指出,通过广泛深入的讨论,与会各方进一步明确,绿色发展是实现“平衡、包容、可持续、创新增长”的目标的战略选择,妇女作为亚太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在实现绿色发展方面不可或缺。妇女发展应广泛融入亚太各经济体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发展规划,拓宽妇女参与经济转型和改革的渠道,提升妇女参与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的水平,促进妇女参与区域内环保技术和新经济的合作。与会各方进一步承认,“妇女参与经济对实现商业绩效和经济繁荣至关重要”,妇女经贸合作是加强区域内经贸合作的应有之义,可为亚太经济发展做出独特贡献。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应继续有效分享区域内促进妇女参与经贸合作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实践,推动各经济体公共和私营部门之间、女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与会各方进一步看到,政策支持是对妇女经济赋权的重要保证。各经济体交流分享了促进妇女经济赋权的政策和成果,提出在宏观政策规划和决策中应更加注重倾听妇女声音、纳入妇女关切,更加重视加强性别意识主流化,大力倡导性别平等,从制度上为妇女平等参与经济发展和平等受益于经济发展创造更多机会。

宋秀岩强调,论坛通过了《亚太经合组织妇女与经济论坛声明》,《声明》重申采取具体行动促进妇女参与经济和经济赋权,提出要继续强化性别视角、加强能力建设、消除歧视障碍、增强妇女决策参与、建设合作网络,为进一步推进各经济体妇女之间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加深友谊、加强合作提出了行动建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