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赵东花在江西兴国考察调研时强调
要努力做好家庭教育和留守儿童工作
www.fjsen.com 2014-04-30 14:5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刘旭 发自江西 4月28日~29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江西省兴国县,就家庭教育和留守儿童等工作考察调研。期间,召开了座谈会,并深入学校、社区等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实地考察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开展情况。

兴国县是革命老区,是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的重要发源地,全县共有留守儿童6万多人。当地在家庭教育和留守儿童关爱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如开展了“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等活动,建立了“留守儿童亲情家园”,招募了“代管家长”,让广大留守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温暖。对此,赵东花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赵东花对于当前如何进一步做好家庭教育和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家庭教育工作重点在“四抓”上下功夫,即抓好一支家庭教育的师资队伍,抓好家庭教育和科学育儿知识的普及,抓好家庭教育阵地建设,抓好家庭教育先进典型的带动示范作用。同时,她强调要抓好“儿童快乐家园”建设,为留守儿童提供实实在在的关爱服务。

在兴国县埠头乡枫林村实地调研时,赵东花仔细了解了该村如何发挥好妇女儿童之家的作用和功能,为全村妇女儿童多做实事好事。临行前,赵东花还特别嘱托村妇代会主任王姝“一定要充分发挥好妇女干部的作用,帮助妇女儿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