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孟晓驷:构建多元立体化妇联基层组织网络 更加有效服务基层妇女
www.fjsen.com 2014-04-28 17:3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2-24日,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深入陕西西安、宝鸡等地城乡社区就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她强调,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妇联组织一定要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针对当前妇联组织还存在的覆盖不到、覆盖不全的问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既要讲广度更要讲深度。重点要在两个方面下功夫:一要解放思想,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二要求真务实,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与时俱进,持之以恒,最大程度推动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切实解决广大基层妇女群众的所需、所想、所求、所盼。

座谈会上,孟晓驷指出,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工作,省妇联多措并举,有力推进。妇女小额信贷、妇女两癌筛查、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等诸多工作都走在了全国前列,实现了十大率先。她强调,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要围绕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阵地做事“三有”强基固本。一是创新形态,健全网络,建立多层次、立体化基层组织体系。二是加强保障,筑牢基础,进一步落实基层妇联工作专项经费,充实壮大基层妇联工作骨干队伍。三是建设阵地,激发活力,要以示范带动全面推进基层“妇女之家”建设。

调研期间,孟晓驷深入社区、乡村、非公企业、巾帼文明岗,先后到扶风县美阳村“妇女之家”、宝鸡建忠食品集团、西安市雁塔区大唐社区和红专南路社区实地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和“妇女之家”活动开展情况。走访中,她亲切与基层妇女拉家常、听民意、话发展,虚心征求妇女群众对妇联组织的意见建议,并与相关党政领导和基层妇干就基层组织建设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她强调,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带组织、带队伍、带阵地,并勉励妇联干部要积极作为赢得基层广大妇女的信任与敬重,像放风筝的人:心中有大局,志存高远;眼中有目标,坚守使命;手中有尺度,收放自如;脚下有大地,扎扎实实,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为坚强如钢的“坚强阵地”和温暖至柔的“温暖之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