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省县(市、区)妇联主席培训班有创新更有成效
www.fjsen.com 2014-04-30 09:28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5日,为期一周的全省县(市、区)妇联主席培训班在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圆满结束,来自全省各设区市的52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注重内容与形式的创新是此次培训的特点。内容上既有宏观政策理论课“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传统文化与领导干部思维方式”,也有紧扣岗位职责的“妇女维权和家庭工作思考”;形式上,既有课堂讲授,也有示范点实地教学,更有与省妇联干部面对面互动的“学习思维论坛”。

培训受到学员普遍欢迎,不少学员表示“很有收获”。来自漳州的洪副主席说“很多问题以前都没有意识到,听了课才意识到,这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很有帮助”。南平的一位副主席说“以前也学过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但都没有这么系统这么全面,这次听了很有收获。”更多学员则在听取了福州军门社区林丹书记的现场授课后,深受感动和鼓舞。三明地区李主席情不自禁地说“林丹书记能四十几年如一日地坚守这个岗位,还这么富有激情,实在令人敬佩。”还有学员表示,培训“让我们从内到外提升,从家庭到工作都受益。”

培训班受到省妇联领导的高度重视。受吴洪芹主席的委托,王秋梅副主席在开班前到现场看望学员,并寄语学员一要加强学习,二要勇于担当,三要服务妇女。结业仪式上,王秋梅副主席携机关部分处室代表在培训现场举办“学习思维论坛”,安排机关处室同志就学员提出的妇联重点难点工作进行“答疑解惑”。最后,王秋梅副主席鼓励学员要勇于借力当地资源,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做出地方特色和新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