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林钟义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4-04-29 17:15:22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寨坂村林钟义一家三口,全家遵纪守法,家庭和睦,勤俭持家,和谐发展。今年40岁的林钟义,已连任四届华安县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拥有一家自己的畜牧有限公司,经营商品猪饲养、饲料销售,年产值超过1000万元,年纯收入超过50万元。他的妻子宋继红现任村计划生育小组女组长,她对工作认真负责,工作成效明显。在日常工作中,宋继红主动和邻里之间处好关系,每当谁家有困难,或吵嘴什么的,她都能热心帮忙,为她们解决矛盾和困难。她现在每天晚上到村里指导广场舞,从不叫累,耐心的教导。

林钟义致富不忘乡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县、镇人大代表,他时刻不忘自己身上的责任,始终把履职与为民办好事实事结合在一起,热心帮助那些在致富路上奔走的乡亲。十多年来,林钟义从自身实际出发,宣传、发动本村农户发展家庭养猪业,从资金、技术、防疫等各个方面和环节给予极大的扶持。

林钟义十分热心公益事业。2006年,寨坂村修建村道时,他带头捐资2000多元;2007年,他捐资5000元为村老年活动中心购置桌椅、沙发,改善了本村老年人的娱乐与休憩的物质条件;2008年,在为“5.12”汶川地震灾区群众献爱心活动中,他慷慨解囊,捐资1万元。从2001年起,每年重阳节他都给本村60岁以上的老人发送一袋大米。

平等互爱,邻里和睦,共建和谐,在林钟义家里得到了很好地诠释。在他家的带动下,周围群众不但提高了自身素质,也倡导了一种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全村的移风易俗做出了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