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一对普通夫妻用爱证明 单拐也能撑起一片幸福天空
www.fjsen.com 2014-04-30 09:39  王永钦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徐宝文夫妇在田间劳动。 记者 王永钦/摄

徐宝文夫妇在田间劳动。 记者王永钦/摄

最美家语

“ 我一直相信,只要有爱,单拐也能撑起一片幸福的天空。”

幸福是什么?我的感悟就是在历经风雨后,依然坚强自信地活着,这就是幸福!

1993年的冬天,我与刚随父母搬迁到漫水滩农场的李永凤相识了,在一起劳动的过程中,我们渐渐擦出爱的火花。然而不幸的是,1994年8月夏收时节最忙的一天,我正在粮仓中清理粮食,突然被操纵失控的收割机卷了进去。等我醒来时,已经身在50公里外的甘肃景泰县医院,我永远地失去了右腿。我的女友李永凤一直形影不离地悉心照顾我,她的爱让我重拾起生活的勇气。

1994年12月,李永凤在家人的反对和旁人的质疑中成为我的新娘。要知道,在农村对于每户几十亩的土地,男性劳力意味着什么。

婚后,我总问她,你后悔吗?她总是瞪我一眼,然后摇摇头。那时,我暗暗下定决心,哪怕再苦再累,也要让她过上和别人一样的幸福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