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林春梅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4-04-29 17:20:46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十年前久病缠身的父亲突患老年痴呆,连吃饭都要有人喂,这些年来吃喝拉撒全靠女儿一家照料。林春梅一家对年迈的父亲真是无微不至地关心,生活上多方照顾,夏天买回夏装,冬天买回毛衣。父亲经常腰、腿痛,丈夫就给爸爸寻医问药,搓腰洗脚或陪送医院诊治,就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言传重于身教,读小学的儿子林赐钦放学回来也经常帮爷爷洗脚。林春梅一家的事迹不但在他们的居住地赤土村而且在周围村庄也传为佳话,没有谁不夸他们的。2014年,林春梅被评为感动漳浦十大道德模范人物。

百善孝为先,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林春梅一家正是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这一切。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多关心老人,更要全心照顾好病榻上的老人们。林春梅一家的事迹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启迪,中华民族的美德代代相传,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她发扬光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